close














 

【白鷺鷥:黃品源:歌詞 】


作詞:伍佰 作曲:Beglin 編曲:梁伯君

不知影有這久沒想到伊 行到這條斷橋才知有這多年
樹旋籐路發草溪還有水 橋上伊的形影煞這袸來浮起


我好像那隻失去愛情的白鷺鷥 後悔沒說出那句話
一直惦茫霧中飛過來飛過去 這嘛沒伊 那嘛沒伊
嘸知伊甘有和我有同款的滋味


假使來故事唯頭重行起 我沒離開故鄉妳還在我身邊
樹的青路的花橋下的水 橋上的我要來對妳說出我愛你

我好像那隻失去愛情的白鷺鷥 後悔沒說出那句話
一直惦茫霧中飛過來飛過去 放袂記伊 放伊袂去
嘸知伊甘有和我有同款的珠淚


我不願變做失去愛情的白鷺鷥 我要來說出那句話
那句話吞置咧心肝頭這多年
一句我愛妳 二句我愛妳 我要對你說出千千萬萬我愛妳
一句我愛妳 二句我愛妳 我要對妳說出千千萬萬我愛妳



【1】


喜歡台語歌,包括這首歌。


每種歌曲都有耐聽或不耐聽。


前陣子一位格友反應台語歌沒水準。


粉反彈的,所以音樂大部分會介紹台語的。


從小父母就是傳授台語音,別看我在格子都是國語文章多,


有時跟朋友講電話、 或說話、國語說到一半都會問他說:


台語聽得懂嗎? 我想說台語比較順。


有幾位私下朋友說我說台語很好聽、


比國語還好聽、所以台語是我真正的方言。




【2】



回到主題了-聽到白鷺鷥這首曲風歌


很多版本-還有日語-國語


這首歌很有感情節奏曲調很動聽


來說每到下班時間 經過回家路途


有時又特意兜到到某一處農田


家鄉算鄉下地方 到處可以看到田地


曾發現隔壁小村子


有一畝田有時都會聚集一群白鷺鷥


在田野水中覓食嘻戲


有時經過牠們群體會飛起來


好美一片雪白的翅膀浸濡在天空徜徉


看的有感動呢!


大自然一切 也收納許多美麗鳥類


讓人間增多一份色彩


有時會看見一幕幕 大自然的群體鳥類


看得傻眼!驚嘆造物主造的美啊!


世間如果沒美麗飛禽融入人的生活中


人何除單調


所以一物 還要有另一物轉移注意力.. 可點綴生活


人每天忙生忙活 身心若沒一些景物憧憬夢幻調劑


勞心勞累 人生會枯燥乏味 而且人生在世


苦多於樂 盡情享受該有的大自然樂果。


 


白鷺鷥還有一般鳥類的腳是:名副其實的(鳥仔腳)


有時用來形容人腳很瘦小意思也稱(鳥仔腳)


賞鳥要小心翼翼 曾有個朋友說:


他家屋簷下有燕子 他就抬頭去瞧一瞧


結果額頭有鳥滴下的黑白金。


 

文章.蟹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車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