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萍:無人車站

  作詞:黃千芮

作曲:阿杰

 

越頭看 微微的月光照著阮形影
是按怎 月台邊的人有伴相依偎
世間啊 為何環境來創治咱二人
愛到這 注定為伊孤單

車窗內 甘有我心所愛的彼咧人
情茫茫 落車的人影乎我心震動
愛情啊 三言兩語來打碎阮美夢
心痛疼 想到伊目眶紅

 

為何你欺騙我 為何你無心肝
無情夜快車 無情過站
放阮一個憨憨為誰人
苦苦的思戀 甘講擱有希望
為何你欺騙我 為何你無心肝
為何緣份 風吹斷了線
放阮憨憨等待這咧 無人車站

 

車窗內 甘有我心所愛的彼咧人
情茫茫 落車的人影乎我心震動
愛情啊 三言兩語來打碎阮美夢
心痛疼 想到伊目眶紅

 

為何你欺騙我 為何你無心肝
無情夜快車 無情過站
放阮一個憨憨為誰人
苦苦的思戀 甘講擱有希望
為何你欺騙我 為何你無心肝
為何緣份 風吹斷了線
放阮憨憨等待這咧 無人車站

 

 

這首歌

想到一段真實代誌

名字是虛擬的

(人物..春嬌..志明..龍海)

(台語..雄雄..是國語..突然)

(台語..目周金金..是國語..眼睛亮亮的)

(台語..形影..是國語..身影)

(台語..目屎..是國語..眼淚)

(台語..代誌..是國語..事情)

(台語..相人..是國語..兩人)

(台語返去厝.是國語.回家去)

名字有雷同多包涵

配合劇情 最後一句帶點搞笑

 

有一年 春嬌 伊送志明到車站

相人手牽手

一隻手ㄝ牽著幼子龍海

一路依依難捨送君到車站

 

遠遠看見火車來了

志明上車了要去當好漢為國爭光

無情的時間到了 火車慢慢就要離開

春嬌目周金金 看著火車內咧志明

心內想講心愛的再會啦!

 

春嬌一向真堅強 哪知伊的幼子龍海

雄雄喊出..爸爸不要走 爸爸不要走 哭喊著

這時陣春嬌鼻頭酸!雄雄目屎目眶

春嬌 已經看抹清楚火車離開的視線

 

因為目屎乎伊看無清 火車內志明離去的形影

火車離開去 春嬌只好擦著目屎

牽著幼子龍海返去厝..給我罰跪 誰叫你雄雄哭啊!

 

 

下篇文章.蟹小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車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