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多少愛,值得去堅守

 
還要痛多久?我不知道。
有時,會聽見寂寞的啜泣,
有時,會看見歲月的蒼老。
一邊淺唱,一邊感傷,一邊療傷。
而我知道,你也正這樣過著...

日子,
就這樣在文字裡瘦成一篇又一篇的詩行。
疼痛以及絕望,
慢慢的都會葬在無邊無盡的等待裡。
那些短暫的歡喜,
卻像暗夜的燈影一樣被拉得很長很遠。
輕問,
是誰用愛情渲染了深刻的憂傷?
是誰用憂傷鋪就了這短暫的愛情?
翻看著過去,
就像細數一縷又一縷的傷痕。

有時,我想問,
還有什麼值得堅守,還有什麼可以永遠?
原來,我以為,自己像一隻侯鳥,
一直在尋找心中的那種永恆之地,
一盞不滅的燈,一縷不息的煙。
但,在那一片黃昏的雲霞裡,
我發現,
地平線都會消失,還有什麼不可以消失...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再也沒有問過彼此是否快樂。
那天在這裡看著我們的過去。
因為這裡,收藏著我們的憂傷和歡喜。
你曾說,
妳的健康快樂就是我最大的心願。
看到這句話時依舊溫暖。
剛認識的時候,你對我說過很多話,
我想,可能...都已經被你遺忘...
就像一個消失的虛幻精靈,再也無處尋覓...

但,這些溫暖曾經真實的存在過。
我把過往搬進這裡收藏,
這是我唯一可以記憶我們的地方,
但我想一切...也都將漸漸被塵封了...
前世今生...你,於我來說...
都是狠狠的傷...
薄涼的溫暖,是一種牽念。
我總想著,
想要一個港灣能夠用來短暫的停留。

從那日起,我把心留在這裡,
不再想不離不棄那種虛幻的字眼。
不再渴望被救贖的傷口,
還有從你眼眸讀進靈魂的想望。
內心的愁雲日漸散去,
我割斷了往日的所有,但還是捨棄不下這...
曾經心靈相守的地方。

我以為,淺淺愛就可以一輩子
最後,也不過一起走了一段路
所謂的誓言,不過是浮華的陪襯
或者,廢墟上的一朵蓮瓣

蒙塵的日記,褪去了色彩
那些句子,是最後一抹記憶
略帶純真的傷口,映出
黃昏那一片,不可或缺的風景

還有多少愛,值得去堅守
太多往事,都被擱淺在時光的岸邊
生命裡唯一的回音,是呼吸
蒼白,遙遠,又毫無意義

憂傷,依舊在四處吶喊
前半生用來相遇,後半生用來別離
wei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車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