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自己煩自己~

天無絕人之路,人往往被自己「煩死」。

某位婦人有二個孩子,
大兒子賣雨傘,小兒子賣麵線。
雨天婦人煩惱小兒子無法曬麵線,生活困難;
晴天婦人煩惱大兒子雨傘沒生意,坐吃山空。
就這樣整天整月整年,沒夜沒日的,煩惱終身。

有位高人告訴婦人,轉個念頭,換個想法:
晴天小兒子麵線火紅,生意興隆;
大兒子雨傘生意清淡,正好休息照顧老娘。
雨天大兒子雨傘生意夯,財源滾滾;
小兒子無法曬麵線,正好在家孝順母親。
這樣整年整月有人賺錢,有人照顧她,
這不是為人之母最大的幸福嗎?

婦人一想,對啊!
無論晴天雨天,我有什麼好煩惱,
真是杞人憂天,人在福中不知福。
轉念之間,不必什麼功夫,
憂愁就轉成幸福,何樂不為?

人常因自己的想法,自我設限,
自我責備,自我否定,自我怪罪,
一下子什麼都不是,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是愁,這不是自尋煩惱是什麼?

想開一點,
晴天有晴天的亮麗,雨天有雨天的詩意。
白天有白天的明媚,夜晚有夜晚的旖妮,
即使坎坷困頓,也可砥勵志氣,
韜光養晦,奮力再起。

你在愁什麼?
忘了吧,想它又有什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單車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